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开展应急逃生自救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09-14 13: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4 13:09  

图片2.png

  为强化幼儿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儿应急逃生自救能力,9月11日,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针对大班幼儿组织了应急逃生自救模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安全管理负责人认真制定了消防安全演练应急预案,并向所有教职员工及全体幼儿重点介绍了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发生火灾后自我保护措施、简易逃生方法、预防火灾事故的办法、消防安全出口标志识别等内容。演练中,随着“浓烟”的升起,幼儿们掩住口鼻、弯下身子,快速有序地从“火灾现场”撤到了室外安全区域。

  通过模拟火灾的现场,让幼儿在体验过程中深刻感受火灾的“真实”,更好地学习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掌握火灾逃生能力;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实操活动,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操作,规范操作流程,组织校内安保人员熟悉并掌握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有效提升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消防安全演习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防震防灾演练活动。教师组织幼儿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迅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活动,该园全体师生有效掌握了险情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应急逃生的自救能力。(普时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