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绘本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07-09 15: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09 15:14  

  为了更好的指导家长们引导孩子阅读绘本、爱上绘本,让老师、家长全面的了解绘本,科学的引导幼儿有效的进行绘本阅读,更好发展幼儿的想象力、观察力、专注力。7月7日下午,在县示范幼儿园北城分园二楼音体室开展了“走进绘本、了解绘本”的专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徐静主讲,邀请了集团内教师和复学的家委会家长们和故事妈妈们参加。

  讲座结合案例进行阐述,先是许思佳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绘本教学《大卫,不可以》,接着从教学上的绘本引导到家庭中绘本的亲子阅读,徐静娓娓道来。从绘本的封面、护封、勒口、环衬、扉页、正文、封底一一进行解读,并挖掘绘本图文结合的形式对亲子沟通、亲情建立的价值的影响,呼吁家长借绘本这座亲子沟通桥梁多陪伴孩子。徐静指出,老师、家长们要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读绘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读图天才,不打扰孩子对绘本的整体感受,并坚持陪伴孩子阅读。徐静理论结合实际的讲座,赢得了教师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把绘本教学作为幼儿园的特色教育,并在北城分园建立集团的绘本馆。县示范幼儿园教师们将阅读作为一项高尚的心智锻炼。在教学中让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让孩子们爱上阅读、让绘本精神伴随孩子健康的成长!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