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举办“粽香情、龙舟荡”端午节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06-29 15: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29 15:55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沾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端午传情。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怀,6月24日,马鞍山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粽香情、龙舟荡”端午节主题活动。

  老师们通过集体教学活动,与孩子们一起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一起回味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增强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

  除了集体教学活动之外,各班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端午主题活动。小班孩子们第一次在幼儿园感受端午节,新奇而又兴奋,在老师的帮助下为一个个可爱的“粽子”穿上了漂亮的外衣!可爱的粽子立刻变得五彩耀眼,这可是独一无二的噢。中一班小朋友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划龙舟比赛,小朋友玩的可开心了;他们还在家里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制作了手工粽子,还真的有模有样的呢。中二班小朋友制作了粽子划龙舟,一颗颗可爱的粽子小超人,猜猜谁是第一名?中三班五彩缤纷的小粽子也在划龙舟,看看哪队划得快!中四班的小粽子划龙舟真的可爱哎,看小朋友们多开心!大一班的小朋友自己动手画了粽子,两两一对,真的很可爱呀!大二班小朋友的粽子更惹人喜爱,每个都有可爱的小表情。

  这一天,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粽”情舞蹈,开怀游戏,小三班、中一班、大二班、大三班的可爱小朋友,还为大家带来了手势舞《端午节》。

  此次端午主题活动,孩子们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气氛和童趣。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既锻炼和发展了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协调性,又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有力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而且通过对伟大诗人屈原生平故事的了解,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同时,节日活动的开展也加强了小朋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伋文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