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师徒结对育桃李 青蓝相映共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6-07 16: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6-07 16:40  

  为检阅“青蓝工程”实效,充分发挥师傅们的引领作用,检测徒弟们的学习效果,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快年轻教师队伍建设,合肥市育新小学数学组于5月31日至6月2日开展“青蓝工程”汇报展示课活动。

  本次展示课采取同课异构模式,统一《笔算两位数加两位数(进位)》课题,四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精心备课、试讲、修改,充分立足于课堂教学。四位师傅也全程跟进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课堂存在的真实问题,他们悄然成长,破茧成蝶,最终展示了一堂堂亮点频频的精彩课堂。

  教师胡腾飞幽默风趣,巧妙地将课程设计与新课标结合,从孩子已经学过的不进位加列竖式入手,循序渐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整堂课生动活泼,课堂发言精彩纷呈。

照片1.jpg

  教师虞安楠讲课富有激情,普通话规范,通过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导入新课,很快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她富有节奏感的设计、层次分明的环节以及明确清晰的问题,将学生的兴奋点充分点燃,又充分发挥了学生的潜能。

照片2.jpg

  教师杨雨帘的课堂通过生动的导语,巧妙的点拨,启迪了学生的智慧。她的教学结构严谨,结构紧凑又张弛有度,抓住了儿童的心理特点,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习、提升。

照片3.jpg

  教师吴倩的课堂轻松又愉快,轻盈又充满力量的声音时刻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孩子们通过摆小棒、拨计数器,再到列竖式,授课内容环环相扣,引发了学生的深度思考,呈现了一堂扎实有效的灵动课堂。

照片4.jpg

  “青蓝工程”汇报课展示的并不仅是授课教师的个人风采,亦是师徒精诚合作的集体智慧,更是育新小学关注教师赋能发展的传承精神。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推动了学校教研活动的发展,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相信他们在今后能走在踏实、勤勉的成长路上,开启双向奔赴的逐梦之旅!(虞安楠)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