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3-17 19: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7 19:11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在全体青少年中掀起“学雷锋 树榜样”的热潮,3月15日上午,水吼中心小学党支部精心组织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学雷锋标兵”们到水吼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6144727.jpg

  队员们兴高采烈地来到结对班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的雷锋故事讲起来,动听的雷锋歌曲唱起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的歌声从大班教室传出,汇成动听的主旋律:大手牵小手,一起颂雷锋,一起学雷锋。

  “雷锋叔叔是一位正直善良并且爱帮助别人的解放军叔叔,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中班的孩子们端坐着,正认真地倾听哥哥姐姐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在故事中他们知道了雷锋叔叔是帮怀孕阿姨背行李、为年纪大的老人让座的解放军叔叔,是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解放军叔叔。与此同时,为了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清楚地认识雷锋,队员们还精心制作了雷锋视频,做好事不留名的雷锋叔叔一下子跃于孩子们的眼前,帮助孩子们铭记于心。

  雷锋精神永不忘,处处践行在日常。课间休息时,少先队员们还热情地帮助幼儿们整理床铺,拿取水杯,抬游戏器材等。“哥哥姐姐真好,我好喜欢他们,我长大了也要像他们那样照顾别人,帮助别人。”大一班的诺诺小朋友开心地和同伴交流自己的感受。

  “3月是学习雷锋月,学雷锋见行动,学校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志愿活动让学生了解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参与活动的党员教师如是说道。

  此次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友善的种子,使他们明白帮助他人就是收获快乐。少先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他们将以三月为起点,时刻铭记雷锋精神,并将此精神转化为行动,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道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范妹春 卢梦月)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