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语文教研组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教研计划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3-20 18: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20 18:47  

  春山如笑,百草萌动。为构建和谐的教学环境,促进语文教师专业发展,促使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近日,育新小学语文教研组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召开本学期教研计划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语文教研组长程艳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程艳丽老师为大家解读教研组计划。本学期语文教研工作将以“减负增效”为主线,以新课标为指导,加强教学研究。持续开展每周“一写一诵”活动,锤炼教师基本功。落实随机检查,督促老师们上有准备的课,走进课堂,就要做到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学生。稳步推进教学教研活动,校长室牵头开展六年级调研科,分年级开展专题研讨课,抓实“青蓝工程”跟进课和汇报课,积极参加校外研讨活动。按月召开教研组主题会议,结合“读书节”开展师生学科活动。

  随后,结合学段教学目标,根据年级组讨论商议后,各年级语文备课组长上报研究主题。

  副校长邓翠银指出,全体语文教师要做好基本功展示准备,在教学中要夯实学生基本功,抓牢识字写字和朗读的训练,为学生做好引领示范。对各年级研究课题表示认可,认为比较贴合学段目标,但要做到专题化,有侧重点。

  校长姚庆强调,基本功展示要做到人人参与,人人锤炼,站一天讲台,就要为学生做一天示范,并就如何开展集体备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以层层推进的“五环节”模式,提高集体备课的效率;二是以专题或小课题研究为依据,挖掘集体备课的深度;三是以“单元一体化”作业研究为抓手,落实“减负增效”实质。希望通过教研活动,每位语文老师能有所收获,上出有质量、有魅力、学生喜爱的语文课堂,体现教研组专业化、多样化的精神面貌。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征新程。新学期,育新小学语文教研组将聚力起势,砥砺奋进,满怀热情地在小学语文研究与实践的道路上追光前行。

  (夏天)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