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举行“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3-20 18: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20 18:49  

  进一步传递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之情,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逐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促进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少年。近日,大杨镇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合肥市育新小学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庐阳区大杨镇关工委、育新小学关工委、大杨镇司法所、文化站、团委联合五里拐社区共同开展。活动邀请了安徽年代律师事务所律师凌超为同学们带来《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精彩讲座。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大杨镇党委副书记林权、育新小学校长姚庆、大杨镇组织办主任于杨、五里拐社区党委书记王勇、大杨镇文化站站长杨晓丽、大杨镇团委书记费家佳、大杨司法所副所长桂林以及育新小学部分学生。

5.JPG

  凌超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款,他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讲法、以案育人,引导孩子们增强法律意识的了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凌超的讲解浅显易懂,生动有趣,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讲解中随机进行与学生的互动问答,更是激发起学生的学习和参与热情,智慧巧妙地引导孩子联系自我,思考问题,深入交流,从现象到本质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的认识,筑牢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政府协同家校社共育方式,积极落实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充分发挥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作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培养学生成长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同时体现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凝心聚力、保驾护航。(陈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