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外国语学校小记者课堂开展新学期心理适应性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2-17 09: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17 09:2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学生调整好身心状态,平稳度过开学适应期,2月15日下午,由安徽全媒体小记者组委会和六安外国语学校联合组织的“心理适应性”讲座在孔子讲堂举行。

图片1.jpg

  特邀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合肥师范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黄孝玉教授为小记者们开展新学期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安徽全媒体小记者部负责人及百余名小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jpg

  讲座伊始,黄孝玉首先通过视频舞蹈互动,活跃氛围,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再用热点问题邀请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故事,感受自己的内心,引导同学们领悟“快乐”的内涵。

图片3.jpg

  接下来,黄孝玉分别从感受快乐、发现快乐、创造快乐、实现快乐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心理调适的方法。

图片4.jpg

  “放弃,不放弃,卖面,不卖面......俗话说得好,昨日种种昨日死,未来之事不可期,把握现在莫等待,所以我们要活在当下......”

  通过引入《功夫熊猫》片段,黄孝玉送给学生保持好心情的小妙招,一是每天对自己说我能行,二是每天主动和同学聊天,三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四是周末陪父母认真聊聊天。

图片5.jpg

  整场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黄孝玉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找寻快乐、适应新学期的方法,并向同学们介绍开学心理适应四部曲:接纳自己的情绪,做好目标和计划,关注新学期积极面,寻求身边的支持系统。

图片6.jpg

图片7.jpg

  此次讲座,不仅帮助学生学会悦纳自己、找寻快乐的方法,在适应新学期新生活的同时,促使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让学生以更加轻松畅快的心情来面对新学期未知的生活和挑战。(葛绍琴 霍修鑫)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