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星拱小学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2-08 16: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08 16:09  

  春归万物生,风暖踏新程。2023年2月6日,怀宁县星拱小学莘莘学子回到了盼望已久的校园。开学第一天,星拱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各班围绕“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上好一堂感恩课”“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安全教育”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一、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爱国主题班会,培育和激发学生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

  二、未成年人思想品德教育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他们热爱祖国,树立为中华的振兴而奋发向上的思想。增强集体观念,培养高尚的.情操,形成一个遵守纪律、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

  三、上好一堂感恩课

  通过进行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反思、体会和感受父母的养育之恩,让孩子从感恩父母开始,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

  四、文明习惯养成教育

  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小学生守则》,让同学们积极地行动起来,投身与活动中,早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

  五、心理健康教育

  通过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教育,让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在新学期里相互关爱,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健康快乐地成长。

  六、安全教育

  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

  “开学第一课”,既是鼓舞学生努力学习的一课,也是一次保障新学期学生安全的动员课。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方斌)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