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雷埠乡中心学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2-08 15: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08 15: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学生以全新的面貌投入新的学习生活,2月7日,怀宁县雷埠乡中心学校开展“逐梦新启航,多彩第一课”活动。

  学校联合怀宁县雷埠乡政府、妇联、司法所等多部门开展开学季安全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宣讲人员从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春季预防传染病等方面着手,向孩子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学生们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明白了只有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才能在新的学期努力奋斗,逐梦启航。活动结束后,雷埠乡党委副书记李北东也表达了自己对孩子们在新学期的殷切期望,他希望学生们在新学期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时刻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光荣使命,用辛勤的汗水灌溉,让梦想开出绚丽的花朵。

  各班班主任根据本班学生学龄特点,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师生们分享了假期里的精彩生活,以及对新学期的展望。老师们也借助丰富多彩的多媒体课件向学生宣传了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安全教育等多方面知识内容。孩子们在一片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姜彬)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