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九姑中心小学:落实学校管理责任,狠抓冬季校园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12-07 16: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7 16:34  

  为进一步压实学校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线, 12月5日上午,九姑乡中心小学组织召开冬季校园安全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殷礼保主持,全校教师参加会议。

32542ecb9138c2e6e20bef09a3ec094.jpg

  会议要求,学校政教处要把握季节转换校园安全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深入分析研判即将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安全隐患排查要做到地毯式、全覆盖。特别注意有无高空坠物危险,有无火灾隐患;督促门卫加强门禁管理,坚持做到“五个一律”,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学校;加强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各班主任要通过多种形势加强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提升家长的安全监管能力,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各班主任要做好晨检午检和缺勤追踪记录,督促学生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对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进行预防;加强学校营养餐供餐管理,确保食品安全,陪餐人员要监督饭菜的保温工作,让学生吃上安全、卫生的熟食。

  会议强调,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全体教师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任何人不得有侥幸心理,在安全管理上耍小聪明,落实安全工作上搞“创新”。大家要明白,校园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一失便万无”的道理。

  会议还就期末教育教学工作作了提前谋划。(司卫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