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关第二小学观看“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9-23 15: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23 15:44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邪识邪辨邪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他们在世界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免受邪教的侵害,9月22日,舒城城关二小党支部协同少先队、关工委联合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家庭 反对邪教”观看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校园宣传片,扣好孩子们“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采取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观看“关爱家庭 反对邪教”动漫短视频、老师讲邪教危害、学生谈体会感想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邪教的骗人手法、遇到邪教怎么办等知识。同时,引导学生遇到邪教人员散发反宣品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此外学校少先大队还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进校园”黑板报展品,学生们将所了解的防邪教知识以黑板报、形式描绘出来,板报内容丰富、形象生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着一个个反邪教小知识,在呈现艺术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反邪教防范意识。

图片 1.png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师生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强化了师生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提升了广大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对净化校园环境、构建平安校园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尹梅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