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校管理 打造卓越团队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2022年管理团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8-17 14: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17 14:45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团队建设,提升工作效能,促进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高效高质发展,8月14-16日,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了2022年管理团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学校行政班子、学科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题为“聚焦师生成长,提升教育质量;优化学校管理,积淀办学经验”。围绕主题,培训活动分别邀请了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叶传平和六安路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清萍为大家带来不同维度的报告。

  叶传平院长以《走出学校管理的误区》为主题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学校管理的独特认识。他指出,作为学校的中层管理者,要走出“教而优则‘仕’”“管理会‘荒芜’业务”“精细化管理就是‘无微不至’”等六大管理误区。教育是人的事业,学生是学习的主人。教育工作者要共同努力把学生放在学校的中央,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朱清萍校长分享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她认为,在“双减”背景下,百姓渴望更高质量的教育,学校更应该主动高效发展。作为一所学校的核心,校长和中层肩负着不同的责任。学校中层干部要由“中间层”变成“中坚力量”,智慧地处理好各种矛盾和关系,在成就团队的过程中成就自己。两位专家春风化雨的教育智慧、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感染着在场的听众。

  在分享互动环节中,参训老师觉得此次学习令人受益匪浅,将从中汲取人生智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端正态度,提升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教育教学工作赢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以实际行动服务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

  集智谋划开新局,凝心聚力谱新篇。在培训中,翡翠学校管理团队分别从德育活动、学科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梳理了新学年工作行事历,讨论并修改了部分考核评优办法、规章制度等。

  此次培训活动助推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促进从“中层”到“中坚”的转变,促使大家真正成为学校发展的中流砥柱。(肖莹 聂忠霞)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