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槎水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家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8-08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8 11:13  

  炎热的夏季是学生溺水故事的易发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家长监护责任,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潜山市槎水中心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家访活动。

图片 2.jpg

  为确保本次家访活动高质量完成,学校精心准备,周密部署,成立了防溺水安全宣传应急小组,由各班主任负责摸排,将留守儿童及临近河边、湖边的学生做好登记,作为重点防溺水家访对象,并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完成。

  教师们冒酷暑顶烈日走村串巷,深入学生家中,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也向家长反映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向家长和学生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坚决让孩子做到“七不两会”,对孩子做到“四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教师们还对家长及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禁毒知识的宣传,强化家长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减少和遏制学生意外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有效落实了家长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家长们纷纷表示会对自家孩子尽到监管义务,为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堡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