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爱最好,心享一“夏”:东至县至德小学关工委组织观看家庭教育暑期专题公益直播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8-03 10: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3 10:21  

  7月31日晚,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开展的“家长‘进’课堂 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暑期专题公益直播课第二课正式开讲。东至至德小学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县教体局关工委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全体家长和教师准时观看。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广大家长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有益的假期,助推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特开展了“家长‘进’课堂 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暑期系列公益直播课活动。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用爱陪伴孩子,安心享受一“夏”》,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家长和教师,及其他家庭教育服务工作者等。由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副教授、全国和长三角家庭教育专家库成员、安徽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王世民主讲。

  王世民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案例突出典型、内容十分生动,缓解了家长们的诸多教育困惑,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环境和家长的陪伴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基石,作为家长,要努力营造温馨、舒畅、充满包容和爱的家庭环境,让孩子身心健康成长。观看中,大家积极学习,耐心聆听,认真记录。直播结束后,还有不少家长通过班级微信群分享了自己的听课感受,进一步交流了自己在育儿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成长的学习型家长,一定会将所学真正地运用到实际家庭教育中,家校携手,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该校十分重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作,为家长提供一切必要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共同开创了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家校共育长效机制,家校联合,创造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让祖国的花朵开得更艳。(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