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翡翠学校“小牛顿”科学社团探索安医大科普教育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8-02 15: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2 15:21  

  为落实基础教育“双减”工作,推动学校、社会和家庭协同育人,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爱生命,8月1日,合肥市翡翠学校“小牛顿”科学社团的学生及家长来到安徽医科大学人体结构与功能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参加了由中国科协科普部、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2022年“科创筑梦”全国青少年科学节活动。

  活动伊始,在基地科普老师孟庆玲的带领下,大家依次从人体运动、消化、呼吸、脉管、神经等9大系统展区参观人体科学馆内的14个展区并观览人体组织器官实物标本。孟老师向大家普及了人体科学知识。孩子们在感受生命奥秘的同时,也感受到应该要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

  在参观安徽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安医大工作站时,副站长王成向大家介绍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现场基本救护流程、生命链心肺复苏术流程及AED使用指南、急性冠状动脉综合症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急救知识,还强调了掌握基本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及家长齐上阵,在王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大家分批对人体模型开展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术实操。同学们认真学习并重复着每一个动作,关注每一个细节。

  活动中,大家在感受到生命伟大的同时,也感慨现代医学和科技的飞速发展,了解了突发事件或危急情况下的现场救护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表示今后要加倍努力学习,为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周宇辰 肖莹)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