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至德小学:坚持常态训练 推广门球运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8-02 15: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2 15:03  

  为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双减”要求,积极推进学生素养提升,贯彻体育运动进校园文件精神,东至县至德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推广少儿门球运动项目。

  为了更好地普及少儿门球运动,校园内建有一块标准化门球场地,对少儿门球实施梯队培养计划,自2012年组建学生门球队以来,先后发展学生门球队员近100人。学校现有四年级门球队员8人,二年级门球队员22人。

  该校一直秉承“以练带训”、“以赛代练”的培养宗旨,校内常态化强化学生门球基本功训练,在训练中夯实基础,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门球赛事,在比赛中学习战术布局。学生门球队曾经获得池州市中青年门球赛“第三名”、安徽省少儿门球锦标赛“第二名”、全国少儿门球锦标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片 1.png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各级门球赛事减少,但该校学生门球训练项目一直在坚持。今年暑假一开始,学生门球队就积极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每次训练时,教练员都会强调训练目的意义,示范演示规范动作,详细讲解操作要领,提醒训练注意问题,及时纠正队员的错误。二年级学生重在训练击球和闪击两个项目。击球训练采用双贴脚击球法,学生在瞄准、贴脚、击打的口令声中,逐渐掌握动作要领,学生在短距离的击打中,拿得稳、打得准,基本上都能打中两米以内的目标球。由于孩子年龄小,闪击训练主要分成采用侧闪方法。教练员将侧闪动作分为六个步骤进行分解:一捡,捡起它球;二站,快速站在离自球20厘米左右位置;三指,左手指着闪击的方向;四踩,左脚紧紧踩住自球;五靠,将它球紧靠自球;六击,站起身后,棒槌稳稳击打自球。

  整个暑期训练过程中,孩子们熟练掌握门球技术,学习门球文化知识,享受门球运动带来的快乐。门球运动也成为该校暑期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许合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