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轻松学,“乐考”助成长:亳州学院附属学校一、二年级开展“闯关乐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6-29 14: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9 14:55  

  多彩的夏日已经来临,清爽的欢乐持续蔓延。为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6月24日,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小学部一、二年级开展了以“双减轻松学,乐考助成长”为主题的期末学科素养检测活动。

  闯关活动分为语文知识篇、数学知识篇和音体美才艺展示篇,各科老师根据项目活动的内容,精心设计了五个闯关项目,第一关日有所诵篇、第二关火眼金睛、第三关快乐摘苹果、第四关歌声嘹亮、第五关绳彩飞扬。每张闯关卡以孩子们喜欢的冰墩墩、雪容融为背景,孩子们拿到闯关卡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乐考真是乐,学生考得不亦乐乎,就让我们乘载着清风,带着愉悦的心情,来一睹孩子们的风采吧!

  看!乐考开始啦!孩子们一改往常参加考试的紧张氛围,充满自信地进行闯关活动,人人争当闯关小勇士。

  语文闯关进行中——看,背诵我最棒!即兴表演我最强!

  数学王国我来了——快来摘苹果吧!我会比多少,还是动手小天才呢!

  音乐嗨起来——我的歌声最嘹亮吧!不信,你听!

  体育健将来了——我最擅长跳绳了,别跟我抢,我不但跳的多,而且跳的还有特色,谁跟我比一比!

  乐考进行的如火如荼,学生们也是乐在其中。快乐学习谁说不可以!这样的乐考,是符合学情的乐考,是提升学习兴趣的乐考,也是每一位老师辛苦付出、用心落实的乐考。这样的乐考为今后教师的教学指明了方向,为学生的学习习惯奠定了基础。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让家长在认可中信任、让老师在成就中进步,让学校在合作中发展,这是我们“共享生命成长”的前进方向!

  “乐考乐学”,别样测评,异样精彩!亳州学院附属学校小学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双减”的道路上继续探索和完善新的评价模式,努力为孩子们创造出更加广阔的成长空间。(图、文/路漫)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