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毕业生的最后一节思政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6-28 14: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8 14:37  

  6月22日,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特别邀请了合肥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傅文茹走进校园,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带来一堂难忘的思政课。

  课堂上,傅教授引领大家回顾与总结了六年学习的所悟、所感、所想。她还精心安排了“说说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环节。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画卷”,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一次又一次伟大飞跃。

  她和队员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傅教授勉励队员们争做先锋与时代新人,自觉担当“强国有我”的历史重任。课堂上,队员们深情地畅想未来。

  “我通过这门课程懂得践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我国是人口大国,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粮食,做快乐的光盘族。”“我们每个人要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我们要从小热爱劳动,热爱运动。因为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运动塑造健康体魄和坚强意志……”队员们你一言我一句,共话思政课带来的收获和幸福感。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道德与法治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思政课,旨在培养“政治认同、道德修养、法治观念、健全人格和责任意识。”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校长冯璐表示,“这堂思政课既是对同学们过去六年思政课学习成果的一个总结回顾,也是激发奋斗与担当的一节青春励志课,同时还为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