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至德小学防溺水再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6-27 11: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7 11:02  

  暑期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全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东至至德小学再次发力,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防溺水工作走深走实。

  召开推进会,工作责任再压实。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预防学生溺水会议和文件精神,对期末及假期防溺水工作作出全面具体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联动,充分认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举行宣讲,安全教育再加强。特邀东至县尧北派出所和东至县曙光救援队为学生作防溺水知识专题宣讲。学生们通过观看防溺水专题片和聆听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了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了自救与互救能力。

  多方联动,各项措施再细化。一是通过学校公众号推送防溺水“六不一会”等内容,要求家长和学生牢记于心;二是发放《至德小学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和《致家长的一封信》,对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三是和村、社区协同合作,提醒他们再次排查区域内池塘、水库、水坑、河道等安全隐患,补充更新警示牌、防护栏,组织开展巡查防护,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五是实行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包保班级、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包保学生的工作机制。利用周末和假期走村入户、穿街走巷,全面家访,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家访的主要内容。各项措施的细化,建立起了学校、家庭、社会和学生之间的安全防范监督网,全面落实了防溺水联防联控机制。(胡孝清)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