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翡翠学校:夏日泡泡缤纷秀 多元评价助“双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6-24 16: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4 16:55  

  一个学期的快乐学习时光即将结束,合肥市翡翠学校一二年级继续积极探索落实“双减”新路径,6月21-22日,期末无纸化考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闯关活动进行。

  “快看!我第一关是五星哦!”“我已经全部通关了!”如果只看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的快乐笑容,谁能猜到这是一场期末考查呢。一二年级组全体教师在教学部组织下,充分发挥教育智慧,经过充分研讨、精心设计,将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知识融合在“美丽泡泡初登场 ”“强身健体小泡泡”“聪明好学小泡泡”“脱口而出小泡泡 ”“ 火眼金睛小泡泡”“才艺泡泡缤纷秀”等闯关游戏中,既考查了知识的掌握情况,又保护了学生积极的求知欲和快乐的天性。活动中,同学们化身勇闯知识王国的小泡泡,乐于参加,敢于表达,在游戏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活力。

  “我们将秉承兴趣比知识重要,过程比结果重要,自信比分数重要的评价理念,不断探索考查形式,玩出新花样,考出大智慧,让每一个学生都在快乐的氛围中收获成长的喜悦。”该校课程与教学部曹亚男副主任说。(肖莹、毛正花)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