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潜山市五庙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5-17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29  

  为推动新的劳动教育课程标准,转变育人方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方针,在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之际,五庙中心小学开展以“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为主题系列劳动教育宣传活动。

  5月9日上午,学校举行了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课间向学生集中宣传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与发展方向,同时组织各班以班会的形式再次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知劳动的价值。

  5月13日,组织全校学生进行大扫除,同学们激情高涨,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怀着“力恶其不出于身”的积极心态,亲手打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校园。

  周末,学生们根据少先队制定的劳动清单,在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争做“家务小达人”,大家每天解锁着新的家务技能,享受着自己劳动创造的喜悦,同时深感家长的不易,懂得了父母的辛劳。5月16日,402班的柳心瑶同学在国旗下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周末在家做家务的过程与心得体验,引起了全校学生的共鸣。

  据介绍,今后学校将积极落实劳动教育新理念,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风尚,为新时代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刘海)

7144e81152c3904bafb887ec105e8b7.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