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学期 创美向未来: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2-16 13: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2-16 13:03  

  风恬日暖荡春光,青小学子扬新航。2月16日,合肥市青年路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师生欢聚校园,举行了以“你好新学期 创美向未来”为主题的春季开学典礼。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有序进行。

  第一篇章拥抱春天

  寒假前,全校同学积极参与了集五福、赢红包的活动,学校为获得优秀作品以及假期优秀雏鹰小队进行现场抽红包的活动,大大红包里藏着各项同学们喜爱的少先队活动,小小值日生、分发少先队杂志,拿到红包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笑意。

  第二篇章崇尚最美

  校园里一个又一个感动的瞬间,代表的人物都温暖着我们的心灵,这是最美的青小,也是最棒的伙伴。第十一届“最美青小”的颁奖仪式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进行,最美获得者从早、礼、善三个方面寄语新学期。聆听完“最美人”的讲述,徐翠银校长进行了新学年的寄语。徐校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里取得的辉煌成绩,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她提出了对全体师生创美想未来的希望,希望全体师生从开学第一天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第三篇章拥抱未来

  冬奥健儿场上夺金,绽美少年学习精神。斛兵塘校区操场上,几位“小粉丝”拿着奥运偶像的人形立牌走上了开学典礼的舞台!“武大靖哥哥凌晨三点起床赶往零下三十度的室外训练场”,“高亭宇哥哥在睡梦中都想着自己与对手正想追逐”,“谷爱凌姐姐的刻苦练习,让她的人生如开挂般精彩!”孩子们用童言稚语讲述着运动员背后的故事,更学习到比金牌更重要的,是在奋斗的路上,展示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

  该教育集团黄河路小学的郑依冉同学扮演的“冰墩墩”不仅开启了自我介绍,更是热情地和同学们打招呼,随后共同唱响奥运主题曲《一起向未来》......一年级小朋友们用白色黏土作为身体,黑色黏土揉出其他部位,再用彩色黏土捏出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细节拉满,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感受到了冬奥氛围。一(2班)卢翊萱手捧着自己的冰墩墩开心地说:“它真的太可爱了,我好喜欢它,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每天看一看它萌萌的样子心情都很好!”一(3班)李心妍兴奋地说道:“我的冰墩墩最厉害,像功夫熊猫一样飞檐走壁,滑雪就像中国的运动员叔叔阿姨们可以一下子‘滑’到天上去,冲呀冲呀,中国必胜!”相信此次奥运盛会,已然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一颗奥运的种子。

  典礼上,该校吉祥物青青和筱筱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带领全校师生诵读《登鹳雀楼》、《长歌行》、《明日歌》、《竹石》和《冬夜读书示子聿》等千古传颂的诗词,“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一句句经典的诗句时刻都在提醒青小学子要珍惜学习的时光,刻苦学习。青青和筱筱带领青小学子立下远大志向,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努力打好基础,成为五育并举的好少年。

  新学期,新气象,新挑战,开学典礼活动生动的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激励着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