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举行第二届学校发展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1-21 15: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1 15:25  

  寒冬岁暖,辞旧迎新,又是一年迎春时。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五项管理”出台,“双减”政策落地,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切实响应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坚守“五育并举”的育人阵地,倡导“本真育人”的教育理念,做出了实效,彰显出特色。1月18日上午,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第二届学校发展论坛如约而至,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合肥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胡昕,瑶海区第五督学责任区组长祝建中,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崔世峰莅临指导。

  活动伊始,“聊聊和‘双减’的那些事儿”主题沙龙别开生面。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六位老师成为沙龙的主角,畅谈关于“双减”。

  课程建设中心副主任褚嵘嵘从入学特色周说起,聊起学生习惯养成,成长变化,三个层级,四个维度,七个板块的入学特色周课程体系,以习惯养成为导向,以直观体验为依托,打开学生校园生活的第一篇章,开启全新的生活体验,为走好人生新阶段铺好路,唱准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伍珊珊分享“双减”背景下包公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为每位教师搭台子,架梯子,出点子,指路子。从教研组形式变化,到作业设计研讨,从“3+2”的教研模式到“1+1+1”教师成长成长共同体,让教研主题化、主题课题化、课题课程化,形成了训、研、备、展的教师成长模式,包公教师的成长可见,可喜。

  学生活动更是精彩纷呈,行为养成促进“德育”,朗朗书声璀璨“智育”,趣味运动生发“体育”,色彩绘就实践“美育”,劳动实践助力“劳育”,包公学子在广阔的天地里拔节生长,正是坚持“立德树人”,倡导“五育并举”的有力举措。后勤部门作为学校保障的“大后方”,把好班门关、校门关,筑好“防疫墙”,紧绷“安全弦”。学生代表谈变化,说感受;家长代表诉体会,看转变,包公分校“双减”成效清晰可见。“双减”背景下,包公分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凝心聚力,同心同力,尽心尽力,努力托举学生的未来。

  沙龙过后,包公分校的师生用快板书的方式对“双减”进行了生动诠释。“政策执行不松减,利国利民家庭欢。‘双减’春风迎面来,教育新花绽开颜。”因为有成效可见,所以体会深刻;因为有感受可感,所以未来可期。趣谈双减,展望未来,包公分校在“双减”政策推动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精彩活动后,与会领导做了精彩点评。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胡昕首先发言。她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落实立德树人,抓住了教师成长的关键。同时对教师的成长感同身受,认为专业成长靠学校推动、设计,带动团队齐步走;在教师团队建立可信任的伙伴关系,帮助下一年的专业延伸;学生活动体现学科融合,把育人转化成潜移默化的教育力量。  

  瑶海区第五督学责任区组长祝建中提出,双减最终落脚点为“三提双增”,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加艺术时间、体育时间。他认为,“双减”政策要真正落地生根,要靠团队的协同合作,凝心聚力,如此,学生的精神面貌才焕然一新,老师的精神状态才年轻有活力。 

  崔世峰做精彩点评。他殷勤恳切,提出三个“看得见”。一是看得见的成长。从老师,孩子,家长,都可以用“优秀”表达,侃侃而谈,信手拈来,看得出平时的积淀。看不见的背后付出了很多,付出就是态度,成长,品质,这也是包公分校的精神所在。源于自然,精于深耕,成于品质,让双减有了校本表达。二是看得见成效。看到孩子的拔节成长,令人动容,这是可喜的教育成果。教育本质是育人,从小社会到大社会,中间没有鸿沟,这才体现教育的价值。三是看得见包公的美好未来。首先看到校区负责人从名师到名校长的转变,从业务名师转换为教育管理者,深刻领悟集团理念,文化行动,并带领一群优秀伙伴。包公分校从优秀走向卓越,不断向前,不断奔向未来。崔世峰高屋建瓴,针对“双减”分享了“双减”就是纠偏、回归、重构的深刻思考。

  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凝心聚力,方能托举孩子们的未来。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包公分校第二届学校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落实“双减”,同心同力,尽心尽力,是包公全体同仁心之所向。愿包公教师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获,收获育人心田的一路芬芳。

图片 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