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1-21 15: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1 15:25  

  为落实“双减”工作的精神和“五项管理”的要求,做好学校自行组织的期末监测工作,1月19日,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分学科召开了主题为“提高命题质量,落实减负提质”的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会。

  语文学科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会在学校二楼文化室举行,研讨会由教导处副主任高苏娜主持。三到六年级的语文学科组长做了精心的准备,通过ppt等方式,形象直观地对本次命题设计意图,学生的完成情况,现有的优势,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改进措施进行了详细地思考分析;还从各自的思想观念、工作态度、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进行了多角度的反思与总结。一、二年级的每一位老师结合本班实际,把以游戏闯关活动形式多角度对学生听、说、读、写等方面进行“无纸笔”考查情况进行了小结,为今后扬长避短,完善一、二年级的期末考查工作提供借鉴,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教学中如何有效落实“双减”,减负提质,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数学学科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会在学校四楼录播教室举行,研讨会由教科室主任黄祥凤主持。一、二年级期末考查的形式较新颖,脱离了以往的纸笔试卷,学生的积极性增加了,兴趣来了,作答的效率也大大提到了,这得益于“双减”政策的落实,从学生的眼中我们看到了激动地目光,从学生的脸上我们看到了开心地笑容。三至六年级期末教学质量监测本着符合新课标理念,符合各年级课程内容下命题的,由本组教师集体斟酌商议修改。既考查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考查了学生的综合能力,命题难易适中,覆盖面广,科学性与代表性强,强调了数学的适用性与生活化,重视知识理解与过程的考查,命题的呈现形式多样化,讲求方法的渗透与能力的培养。命题做到了不偏、不难、不怪,密切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增加灵活性,考查出了学生的真实成绩和水平,增强了他们学数学、用数学的兴趣和信心。从监测结果来看,部分学生适应能力比较强,解题、分析能力过硬,能联系实际进行答题,部分学生思维活跃,思路清晰,能从不同角度去解决问题,计算准确率较高,个别学生没有达成教学目标。

  英语学科教学质量监测分析会在学校二楼小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教导处副主任徐星主持。本次试卷是教师自主命题,在组长和组员的协同合作下,每一个年级都认真细致地命题了本年级的试卷,题型多样,难度适中,检测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提高课堂效率,做到减负、提质,向课堂要效率。会上,各年级组长就试卷命题情况、学生监测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此次教学质量监测,发现了什么?在此之后,需要做什么?需要如何改进?这些问题都是此次分析的重点讨论问题。通过第一次的自主命题,老师们发现了问题,也会学着解决问题,希望以后的英语课堂,继续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语数英三科教师结合教学实际,深入分析思得失,凝心聚力谋提质,在交流学习中铺平以后的教学之路。

  通过本次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分析,每一位教师的付出都得到了肯定,收获了许多有效的方法,也更明确了新学期的方向。希望的明灯在每一位教师的心中点亮,相信“路就在前方”。(邓辉)

图片 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见实习...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