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刘集中心学校刘集小学成立小学生心灵成长驿站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8 15: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8 15:57  

  码头是水手思乡的驿站,母亲是孩子生命的驿站,学校是学生成长的驿站。为了加强小学生心理疏导,促进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使学校成为学生成长的驿站。12月6日,刘集小学心灵成长驿站正式启动。

  随着农民进城务工人员和单亲子女数量的日趋增多,越来越多的孩子缺失了父母的正确引领,有的孩子身上表现出或躁动,或任性,或自闭,给学校教育管理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新的挑战。成立心灵成长驿站,对于及时解决学生发展性心理问题,预防、发现、甄别和转介学生的障碍,进行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有着一定的现实意义。

  在刘集小学心灵驿站的启动仪式上,刘集小学心理辅导教师刘飞综合分析了目前学生集中表现出来的多种不良心理现状,以及教师对此类心理健康教育认识不足的问题做综合评判。他指出,心理健康的教育是每位教育工作者都必须充分正视的问题,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有着刻不容缓的必要性。他强调,教师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充分了解学生的个性差异的基础上,努力走进学生的心田。要善于倾听学生的呼声,学会耐心细致地与学生交流,寻找科学合理的教育方法,做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领航人。在启动仪式上,与会教师在心理疏导方式、心灵成长驿站的发展、活动开展的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探究。刘集小学心灵成长驿站拟将采取摸排个性特殊的学生群体,采取针对性的心理疏导与集体性的系列宣传教育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如:励志、感恩、劝学、阳光、开朗、奋进等思想教育,同时还将勤俭、助人、爱卫、社会责任等实践活动内容融入到教育内容之中。启动仪式结束后,刘飞给六(6)中队上了一堂题为“励志奋进”的心理教育课。课上,刘飞针对六年级学生心理成长特点,用深入浅出的道理,循循善诱的语言,通过组织观看生动感人的励志故事,把立志勤学,阳光开朗的种子播撒到学生们的心田。在与学生们交流互动的环节,学生们稚嫩的语言,坚毅的神情流露出他们立志勤学的良好心态。

  成长是酸甜的但也是美丽的,教师要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学生成长的驿站。我们有理由相信,刘集小学心灵成长驿站的建立,一定会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