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关镇逸夫小学:立足“双减” 展出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3 13: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3 13:46  

  为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习负担,优化学校作业设计与实施,全面、立体展示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11月23日下午,霍邱县城关镇逸夫小学在操场举行了以“立足‘双减’,展出风采”为主题的优秀作业集中展评活动。全体师生分时间段参加了此次活动。

  自从全县推进实施“双减”、五项管理工作以来,学校紧密结合县教育局统筹规划,立足本校实际,积极制定课后服务工作方案。为适应和满足低、中、高不同学段学生的兴趣和学习需要,该校采用了以“作业辅导+兴趣特长”相结合的动态课后服务模式,本着学生自愿的原则,可报名参加学校设立的足球、篮球、乒乓球、军鼓、腰鼓、大合唱、手工、绘画、书法等兴趣小组中的其中一项。据二(5)班蔡婧茹同学的妈妈反应,课后服务实施以来,她家的孩子身心健康得到了明显改善,每天晚上不仅能按时休息,第二天还能早早的起床坚持体育锻炼,还荣幸的被选为班级跳绳种子选手;据老师们反馈,课后服务实施以来,学生的自信心和精神劲儿倍增,作业质量显著提升,尤其在正确率和工整度方面进步明显。

  此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牵头,各班老师先在课堂上将学生平时的特色作业和实践成果展评学习,再推选出优秀的作业,以班级为单位搬至学校操场进行集中展评、交流。

  读书笔记、日记、练字、手工、绘画……涵盖阅读、写作、书写等核心素养,具有积极的导向和育人作用。认真观摩优秀作业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慢慢地欣赏,细细地品评,热烈地交流,由衷地赞叹!

  内容丰富,特色纷呈,图文并茂的作业生动展现了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一张张精美的小报,一篇篇工整的笔记,无不浸透着逸夫学子向上的学习风貌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幅幅精巧的思维导图,一份份别致的手抄报更让人不禁佩服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一本本生动多彩的特色作业,既展示了同学们对学习的趣味心,也体现了教师对学生指导的耐心。

  此次优秀作业展评活动,学生们不仅“观”有所感,“学”有所获,也激发了学习热情,端正了学习态度,更是凸显了学校贯彻落实“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注重学生能力培养、重视实践的办学特色,展示了学校学生的独特智慧和求知进取、善思创新的人文素养。后期,该校将继续以“提质,减负”为引领,继续加大作业研究力度,不断创新作业形式、优化作业设计、提升作业质量,主动担当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唐书龙、徐方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