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山南小学顺利完成智慧课堂教师全员分层培训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2 15: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2 15:58  

  11月26日上午,马鞍山市山南小学组织一、二年级语数教师在校文化室开展了畅言智慧课堂培训活动,这是本学期马鞍山市山南小学智慧课堂全员分层培训的最后一场,共有27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培训由科大讯飞培训师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在畅言智慧课堂软件中使用资源中心、备课、授课、布置作业。通过培训,老师们了解到:在课前可以利用畅言智慧课堂内部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包括课件、微课、教学设计、示范课例等,在办公电脑上进行精心备课。上课时到教室再打开智慧课堂设备,登录畅言软件,就可以同步课前的备课资源。在上课的过程中老师们可以截屏制题,也可以在同步题库中选题推送。答案能够提前设置,也可当堂选择学生作答作为正确答案,然后由系统对客观题进行智能批改,实现学情的快速反馈。此外,智慧课堂电子白板中的学科工具吸引了老师们的注意,如:拼音格、数小棒、四线格、字母卡片、尺规等,这些学科小工具都非常实用,能给日常教学带来极大的便利。老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要用用这些智能化的工具,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此次培训为本学期山南小学教师全员智慧课堂分层培训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过开展分层培训活动,提升了山南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强化了教师们运用信息化手段教学的意识,为真正实现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实现智慧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孙庆娣)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