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引领 共同成长——潜山市黄泥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2 16:0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2 16:03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11月30日,在潜山市黄泥中心小学党支部的组织安排下,由该校教导处牵头,开展了主题为“示范引领 共同成长”教研活动,该校教师储春梅和江海红带来了两节精彩绝伦的教学公开课。

  储春梅执教的是六年级数学上册第六单元的《小数、分数化成百分数》第二课时,储春梅采用复习导入的方式导入课堂,利用对旧知的巩固复习引出新知,接着以阿猫和花狗投篮比赛的故事引导学生解决问题,列算式、明算理、动手算、小结算法,在教师的一步一步引导下学生学得轻松、愉快,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给足了学生思考和发挥的空间。

  江海红执教的是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七单元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江海红利用谈话导入引出课题,并巧妙的利用画图的形式解题,简洁易懂又让学生耳目一新,整节课紧紧抓住“中华不振”这条线索引导学生体会少年周恩来立志的原因,带领学生反复品读重点词句,不断激发学生情感的迸发,最后指导学生在读中抒发自己的情感,课堂最后的师生共读《少年中国说》环节更是将整节课推向高潮,给学生留下深刻的启发。

  在评课环节中,两位执教老师分别就自己的教学理念,环节设计进行了说课并及时反思。随后,听课老师们对两位老师的精彩课堂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针对性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研活动让教师们收获颇丰,进一步强化了良好的教研风气,切实提高了教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林慧)

语文课

数学课

评课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