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至德小学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1 14: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14:45  

  11月29日下午,东至县至德小学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两个校区的200余名教职工悉数参会。

  会上,认真学习了《关于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通知》(东教体函【2021】、教育部《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规定》《教育部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薪承诺书》和《关于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告知书》,要求全体教师在学习笔记上结合自身行为,对标对表,撰写学习心得;全体教师签订了《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兼薪承诺书》和《关于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告知书》,向学校和社会作出庄严承诺。

  该校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高师德师风素养。他还结合学校工作对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守住“双减”工作底线;二是要做好自身情绪管理,努力减轻心理压力;三是用心做好学校工作,用情讲好至德故事。

  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一定要将其摆在自身建设的首要位置,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决不触及师德底线,决不逾越师德红线,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该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有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坚决扼制有偿家教行为,优化教育风气,净化教育环境。(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梅城中心小学举行爱国主义读书教...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