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第二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东至至德小学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2-01 14: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1 14:57  

  11月27日,东至至德小学运动场上一架架“猛虎直升机”、“雷鸟滑翔机”从操场上空“呼啸”而过,带着孩子们的航空梦冲向天空。正在这里如火如荼举行的是东至县第二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来自县直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全县15个乡镇中心学校23支代表队共37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孩子们通过航模制作、飞行竞赛等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体验科技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兴奋、刺激和超越。

  浩大精彩的开幕式

  8点30分,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该县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吕满民,县科协党组书记刘文革,团县委副书记郑坤,县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慧琴,县教体工委副书记汪校生,县教体工委委员、副局长陈财生,县教体工委委员、副局长程粲,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池州航模协会、东至新华书店、东至青创联、金鹏医疗有限公司、东至慧兰商行的负责人以及县直小学、全县各中心学校的校长等出席开幕式。

  首先举行的是入场式。在雄壮有力、刚健豪迈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阵、航模会徽方阵、至德鼓号方阵、至德红旗方阵、至德彩旗方阵,至德气球方阵、至德大飞机方阵、实小雷鸟方阵、实小手抛飞机方阵、至德猛虎方阵、至德小力士方阵、活动中心伞翼机方阵、实小火箭方阵、实小鲜花方阵、实小花环方阵、小国旗轮滑方阵以及各参赛代表队、教练员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一面面鲜艳的彩旗、彩球光彩夺目;一张张童真的笑脸洋溢着幸福。矫健的身影、激越的鼓点、激昂的口号充分展示了我县小学生蓬勃的活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国有我”的壮志豪情。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洪羽墨、朱燕梁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吕满民致开幕辞并宣布比赛开幕,气球方阵的队员们立即放飞手中的气球。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整个校园呈现出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表演上,火箭齐射(小力士)、国旗飘飘战机(歼20)护航(双机)、战机(F22)拉烟特技飞行(单机)、空战双机(遥控纸飞机)等精彩炫目的表演引得人们阵阵惊呼,场面十分震撼,掌声欢呼声响彻云霄。

  激烈有趣的比赛

  本次比赛共设“猛虎”橡筋动力直升机制作竞时赛、“小飞龙”弹射飞机制作竞时赛、“雷鸟”橡筋动力飞机制作竞时赛、电动遥控四轴无人机障碍赛四个航空项目和“小力士”火箭伞降制作留空计时赛、气火箭直线距离赛两个航天项目。在模型制作现场,参赛的小选手们不慌不忙,沉着稳定,都较好地发挥了动手实践能力,拼装制作技能非常娴熟,操作十分麻利,在规定的时间内较好地完成了各种模型的制作,得到了裁判员们的啧啧称赞。在飞行竞赛现场,气氛更是热烈。参赛学生热情高涨,毫不怯场。他们个个争分夺秒,认真有序地完成飞机、火箭等飞行器的调试,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立即放飞和发射手中的飞行器。只见一个个飞行器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升向空中,以不同姿态飞行,盘旋飞落,回旋自如,让观众们大饱眼福,赢来阵阵喝彩。除此之外,同学们设计的作品,也是脑洞打开,形态各异的飞机一会直线升空,接着又连续旋转,最后再垂直落地,仿佛把人们带入了真实的3D影视场景之中。经过一天激烈有趣的比赛,最终青山中心校、东流中心校、瓦垄小学、大渡口中心校、泥溪中心校、尧渡中心校、胜利中心校、至德小学获得团体前八名, 张溪等15个运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其它各单项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也各有其主。

  简短热烈的闭幕式

  下午四点整,闭幕式在至德小学操场举行。主持人宣读了该县第二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和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各项比赛成绩;出席闭幕式的团县委、县教体局、县科协、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导为获奖的学校、学生、辅导员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全体与会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对获奖学校、运动员、辅导员表示衷心的祝贺。

  颁奖仪式之后,程粲致闭幕辞。向承办此次活动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至德小学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东至县校园科技活动将持续蓬勃开展,在火热的东至山城,营造浓厚的社会科技创新氛围,推动校园科技活动再上新台阶,丰富学生课后服务的内容,在学生心灵中播下科技的种子,让科技之花遍地开放,为东至教育灿烂的明天,添一抹靓丽的色彩!最后,郑坤宣布东至县第二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闭幕!

  至德小学作为本届比赛的承办单位,就比赛的筹备多次召开准备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注重细节,保证每一个环节的有序性和高效性,并于26日下午进行了开幕式的彩排,各表演方阵的指导老师就队形、排面、动作等方面的不足进行多次调整,抓住关键环节现场磨合,力求为比赛献上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由该县教体局、县科协、团县委主办,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至德小学承办,池州航模协会、东至新华书店、东至青创联协办,金鹏医疗有限公司、东至慧兰商行提供赞助。(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