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采秣小学教师精彩亮相滁州市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1-26 15: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6 15:36  

  为了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探索“受尊重 会学习”新常态课堂教学策略,11月22日上午,第八届滁州、马鞍山、池州三市“受尊重 会学习”新常态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滁州市银山路小学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滁州市琅琊区教体局教研室主办,滁州市银山路小学教育联盟承办,马鞍山市采秣小学教育集团、池州市石台实验小学协办。马鞍山市采秣小学教育集团、滁州市银山路小学教育联盟、池州市石台县实验小学相关领导和骨干教师、马鞍山市庄庆松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语文、英语、音乐三个会场同时进行,三校老师们围绕“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开放而富有挑战的学习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活动。采秣小学陈婧老师在研讨活动中执教了统编版语文二年级上册《19 雾在哪里》,她那活泼灵动的语言瞬间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陈老师采用“学习型课堂”模式,围绕学习目标展开课堂教学,由字到词、句、段、文,教学内容层层递进。作为第一课时的学习,陈老师将重点放在识字教学与朗读教学;识字形式的多样性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个性化的朗读也让学生感受到“雾”的淘气。下课前,陈老师引导学生总结收获,听课老师惊喜地发现,孩子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达成了本节课的学习目标。陈老师在教学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学习方法的指导,让学生的学习在课堂上真实发生,真正做到学有所得。

  王甜甜老师的《法国号》让学生通过看、听、动、唱等一系列的音乐活动来感受三拍子的强弱规律。利用音乐的语言去引导、启发学生,让学生在音乐中自然进行学习。在本节课中最大的亮点是引导式学习。教师先把问题抛给学生,让学生在每一环节都先独立思考,接着教师引导学生在每一步实践中总结出答案。在创编环节,也是先分组讨论怎样使用打击乐器为歌曲做伴奏,让学生能够在合作中自己创编、体验打击乐器的各种用法,最后合理的为歌曲做出各种有意思的伴奏。

  课后,马鞍山市采秣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庄庆松、石台县实验小学校长胡佐胜、石台县实验小学教师徐丽敏围绕“受尊重,会学习”新常态课堂教学策略与老师们展开了积极交流。庄庆松对执教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方法指导的同时,更注重让孩子们的学习在课堂上真实发生。

  “受尊重 会学习”践行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将课堂还给学生,教师给予学生需要的指导,促进学生在自主学习、积极探究中习得知识、发展能力。(陈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