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立足班主任师德发展,探寻班级管理的真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7 14:5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7 14:52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教育之本,师德是教师之本。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班主任老师师德师风建设,10月25日,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召开班主任师德培训专题会,副校长晏能凤主持会议,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

  首先,副校长晏能凤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新时期的班主任:给予学生更多的关爱;给予家长更多的理解和帮助;班主任的自我成长。大家深深感受到,做好一名班主任不容易,我们每个教师都应以师德规范自己。

  会上,校长黄晓静引用孔子的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不能正其身,如正人何?”强调了建设师德师风对班主任本人及所带班级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教育新闻中的现实案例,指出随着时代社会发展,对于师德师风有了新要求,班主任老师应紧跟时代,不断学习。随后,各部门通过组织大家学习文件,把握文件精神,如教师务必做到不体罚学生、不在课外有偿辅导、合理布置作业等,让老师明确违反师德规范所受到的相应处罚,坚决不能触碰法律和道德的红线,并就学校近阶段班主任工作进行了部署。

  该校将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管理机制,不断提高教师师德修养,狠抓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