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舒城县城关二小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7 10: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7 10:24  

  为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10月25日上午,舒城县城关二小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该校邀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六安市第四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城关二小卫舒皖同学讲解红色故事《红日照舒茶》。

  卫舒皖同学配合着大屏幕播放的视频,绘声绘色地讲解《红日照舒茶》的动人故事,说的是位于舒城县境内舒茶人民公社,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亲临全国率先、安徽第一个成立的舒茶人民公社视察,并在此发出“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的伟大号召,从此舒茶人民公社闻名遐迩。舒茶人民建成了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纪念馆内收藏了大量毛主席视察时的照片和文献资料,以及毛主席坐过的椅子等实物……卫舒皖同学的讲解沉着自信且大方,她绘声绘色的“小喇叭”不知不觉把全体师生们带入那个如火如荼的红色年代里:走进毛主席视察的巍巍青岗岭,仿佛又看到毛主席亲临舒茶人民公社视察,指示“人民公社好人民公社好”,发出一生中关于茶叶生产方面唯一号召——“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动人景象。

  此次主题升旗仪式展现了该校少先队员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红领巾”风采,让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坚定了师生的爱国信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现场每个人心中回荡。(尹梅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