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城关二小携手万佛湖、城关教研片开展集体研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5 10: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5 10:16  

  为提升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教师对小古文教材分析和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帮助教师准确把握小古文的编写理念及正确使用教材方法,10月21日,舒城县城关二小携手万佛湖教研片开展线上小古文集体研修活动,活动由城关第二小学主办。研修主持人是城关二小骨干魏祥银老师,主讲人是青年骨干朱娅老师,共同体内部分语文骨干老师、城关二小四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和教研片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9点,活动以腾讯视频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青年骨干魏祥银老师陈述本次研修的内容和要求,简介主研人。接着,主讲人朱娅老师开始集体研修,她研修的主题为《浅谈小古文学习的“四要点”》,朱老师围绕“小古文怎么教” 的问题,以《司马光》为例从四方面做了细致的指导:以读为本,在反复诵读中理解文意,积累语感;以问题为导向,突破课文重难点,习得方法;关注语用,引导学生表达,培养学生表达能力;适度拓展,丰富认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然后,分别由城关镇中心学校张其坤、孔集中心学校钱芳万佛湖中心学校李金燕、马河口中心学校顾廷年、阙店中心学校江玲、桃溪镇中心学校赵克桃、五显镇中心学校陆必华、杜店中学小学部余春霞、舒州中学小学部高燕、育才学校小学部罗金颖、范店七星学校王磊、城关二小胡娟等老师开展交流发言。

  这次线上的集体备课活动,城关二小组织井然有序,安排合理,评课教师们广泛交流经验,气氛活跃、态度诚恳。层林尽染枫叶丹,古文简练韵味浓。教研片相关领导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活动对研讨中的高频问题进行解疑答惑,指出小古文学习要“读出韵味、习得方法、积累语感”,为共同体内语文教师有效开展小古文教学研究提供了方法引领,研修活动如一缕秋风,拂去了一线语文教师的困惑,涂亮了学生童年的底色,带领师生走上小古文学习的“悦读”之旅。(尹梅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