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朝霞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2 15:0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5:09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合肥市朝霞小学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该校各班级分别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从上网的时间安排,到在网上选择性地浏览信息,以及虚拟网络中各种情况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最后到对网络游戏的正确认识做了交流和讨论,同学们对网络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发表见解,通过看案例和资料,谈论自己的感受。最后班主任总结,同学们需要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会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保护自己的利益,学会理智地对待各种诱惑,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从而更好地利用网络促进我们学习的进步。

  网络逐渐成为学生学习知识、交流思想、休闲娱乐的重要平台,增强了他们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其中一些不良内容也极易对学生造成伤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该校结合实际,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基本能力。(叶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