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举行“我是小小辩论家”争霸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2 15: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5:07  

  为了迎接“文明杯”2021合肥市青少年文明上网辩论赛,10月19日,合肥市育新小学六年级组“我是小小辩论家”争霸赛在五楼录播室举行。

  此次辩论赛围绕“小学生上网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进行辩论。参加辩论的正反辩手是从六年级五个班级选拔出来的优秀辩手,活动邀请了校长姚庆和副校长邓翠银莅临赛场指导,并请六年级的几位语文老师作为评委。辩论由王可冉老师主持。

  辩论赛共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双方一辩进行陈词,时间为每人三分钟。二是双方的二辩、三辩轮流进行攻辩,时间为每人一分半钟。三是正反方一辩为本队作攻辩小结。每人两分钟。四是紧张、激烈的自由辩论,先由反方一名队员起立发言,接着正方队员发言,每方发言的时间是四分钟。五是总结陈词阶段,由双方最后一个辩手总结陈词,时间为三分钟。整个过程,双方辩手你来我往辩论十分激烈。尤其是紧张的自由辩论阶段,各方队员运用理论、实例充分阐述自己的观点,唇枪舌剑、各不示弱。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共选出张祐喆、许文烁、瞿明月、周默非,四位选手作为该校代表参加合肥市的“文明杯”辩论赛。

  这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育新小学学子们非凡的风采。

  辩论赛结束后副校长邓翠银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鼓励各位选手继续努力,多读书,多积累,注意与人交往的技巧,提升个人修养。

  校长姚庆在辩论赛结束后,不仅对选手们做了极高的评价,还号召六年级的语文老师们要经常开展辩论赛这样的活动,不但要在班级内开展,还可以跨班级开展,由此激发孩子们的日常阅读积累,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同时在活动中还能培养孩子的团队合作精神。以活动促发展,全面提高育新学子们的语文素养。(程艳丽)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