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关三小:蔬菜义卖真情暖 劳动实践欢乐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20 16:0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0 16:00  

  “快来看,快来买哟,我们小学生亲手种的蔬菜,今天早上刚刚摘的,您看,还有水珠和泥巴呢……”10月19日上午10时30分,蒙城县城关三小的大门口传来一阵阵孩子们的吆喝声,原来是学校的学生们在叫卖自己种植的绿色蔬菜。

  这个时段,正好是中午家长们接送孩子的时间,该校大门口一时人声鼎沸,家长们纷纷前来围观。“小同学,这么多蔬菜是哪里来的?你们还会种蔬菜?”家长们好奇地问道。“这些蔬菜都是我们自己亲手种的。”正在吆喝的孩子们纷纷自豪地回答。

  菜义卖活动当天,老师们精心筹划、有序安排,学生们积极参与,大家一起到实践田进行蔬菜采摘,挑拣打捆,运送到该校大门口进行义卖,孩子们热情高涨,他们有的忙着布置摊位,有的大声“吆喝”叫卖……此次蔬菜义卖活动是一次传递正能量的暖心行动,通过活动,孩子们收获了温暖、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欢乐,最终义卖所得203元款项将购买书籍寄往贫困山区。

  “正心立德、劳动育人。”据悉,近年来,该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该校充分利用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在劳动实践基地内,班班皆有责任田,人人都是“劳动者”,从翻地、播种、浇水、锄草到收获、交易,学生全过程参与,劳动实践让孩子们收获了欢乐、收获了努力、收获了分享、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合作,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从而更加珍惜劳动果实。(李浩、张令梓)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