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逍遥路小学政通路校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19 15: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9 15:46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0月15日下午,蒙城县逍遥路小学政通路校区开展了“理想与现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该校六年级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由该校心理健康教师桂敬芳主讲,桂敬芳通过观察、谈话发现同学们在生活中常见的困惑: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由此引出了此次讲座——什么是理想,怎么树立理想。桂敬芳通过几段小视频,让同学们看看身残志坚的“旗袍先生”,坚守初心的龙乐豪爷爷,以及《长津湖》电影中的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从这些事例中同学们看到了理想的重要性,明白了我们也要树立理想,同时不要抱怨生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随后桂敬芳巧妙创设情境与学生互动,展示了“马王堆导引术”,帮助喜欢传统文化的孩子们找到了兴趣爱好;分享了诗词《回乡偶书》、《江城子·怀老》,让爱阅读的孩子们喜欢上了诗词;对比了板凳上榫卯工艺和钉木工艺的区别,让爱动手的孩子们增添了乐趣……通过找到感兴趣的点,深挖脚下的土地,必有清泉可以涌出!最后,桂敬芳邀请同学们谈出了自己的理想,为什么树立这样的理想,从同学们的分享中可以感受到拥有理想可以让人更快乐。

  本次讲座,让学生对理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目标。相信他们今后会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也能更好的驾驭自己接下来的小学生活。(鲁金芝、王国栋)

《理想与现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jpg

《理想与现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学生畅谈理想.jpg

学生畅谈理想

邀请学生上台互动.jpg

邀请学生上台互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