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关三小仁和路校区“双减”之下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16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6 11:29  

  “双减”之下,学习成绩不再是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取而代之的是注重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评价方式。在此背景之下,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仁和路校区顺势而为,实施了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

  除个性化的社团活动之外,该校今年面向全体学生实施的“体育、艺术2+1项目”包括足球、快板、舞蹈、象棋等。

  足球运动可以平衡儿童生长过程中下肢力量训练和协调性训练不对等之间的关系,改变中小学生体质逐年下降的趋势。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该校集中所有专业教师,从三年级起开始面向全体学生开展足球运动。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基础上,普及校园足球运动,营造校园足球文化,做好足球梯队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的曲艺形式,快板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和群众性,非常方便展示。学习快板艺术,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能够锻炼他们的节奏感,促进左右脑的均衡发展,开发全脑的潜能,从而更好地促进孩子们多元智能的发展。

  中华民族是能歌善舞的民族。舞蹈,不仅能够强健体魄、改善形体、提升气质、增强身体的协调性,还能培养审美情感、增强自信心、提升人格魅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等。

  据了解“体育、艺术2+1项目”来源于教育部2011年5月23日面向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印发的通知,即通过学校组织的课内外体育、艺术教育的教学和活动,让每个学生至少学习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该校要求体育、艺术类老师除完成学科规定的教学任务外,还要利用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时间面向全体同学开展这些特色课的教学活动。学期末将根据实际情况和相关标准,制定简易可行的评定办法,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并在活动中不断学习,形成自己的特长。(李浩、单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