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育新小学:督导走进校园 助力学校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10-15 11: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5 11:44  

  10月13日上午,庐阳区教体局第四责任区两位督学潘燕书记和徐雄徽书记莅临合肥市育新小学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督导,校长姚庆、副校长邓翠银全程陪同。本次督导检查主要从校园文化、“双减”及师德教育工作几方面进行。

  两位督学巡视了校园,在门厅,她们对学校改造后的大气醒目的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赞赏有加;在廊书吧,两位督学对精致整洁的布置表示认可,同时也细心地指出有些坚硬的拐角要用塑胶包裹,防止伤到学生。之后,姚庆向两位督学介绍了校门口新布置的镌刻了“蕴育心灵”办学理念的景观石,提升了校园的文化品位;正值学校开展“唱响百年育新之歌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全体少先队员唱队歌、校歌活动,两位督学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生的表演,认为唱得很有感情、很有气势,这样的活动是对学生进行校史教育的很好载体。

  最后,两位督学就该校“双减”工作及师德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姚庆介绍了学校就“双减”工作开展的一系列措施:将上级部门发布的“双减”工作各项政策广泛宣传到每一位家长;从家长实际需求出发,制订切实可行的课后服务方案;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近期出台的《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增强作业设计的科学性、严格控制作业量并予以公示。关于师德教育工作,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照区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师德工作清单逐一认真落实。两位督学对该校落实政策细致到位、老师饱满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

  该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课后服务等工作要求,加强师德教育,使学校各项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邓翠银)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濠城中心学校华巷小学开展趣味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