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实验学校:戏曲进校园 国粹共传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23 12: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2:51  

  为继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素养,近日,马鞍山市四季戏曲剧院“戏曲进校园”活动在市雨山实验学校举行,剧院的专家老师们表演了《打猪草》《女驸马》等剧目,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精美的传统文化大餐。

  本次演出剧种多样,内容丰富,还有戏曲知识讲座及角色展示等流程。参演的艺术家们戏服华丽、妆容精致、唱功扎实、身技娴熟,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场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该校六(2)中队的葛雨润说:“通过这样的活动,我学会了更多唱戏的技巧。”六(5)中队的俞华蓉说:“我对戏曲更了解、更喜欢了,以后还要继续学习戏曲。”

  该校大队辅导员陶琳老师表示,今后将通过戏曲名家进校园、戏曲体验夏令营、组建戏曲社团等多种形式,开展戏曲文化知识教育,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地方传统文化的熏陶,陶冶学生情操,开拓学生视野,推动戏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