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陈汉乡中心小学开展“九一八”纪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9 15: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5:30  

  为进一步厚植广大师生爱国主义情怀,9月18日,宿松县陈汉乡中心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全校各班级开展纪念“九一八”系列活动。

  自8:30开始,六年级四个班集体收看央视新闻频道“九一八|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现场直播,观看沈阳撞钟鸣警仪式,跟随主持人走进历史的天空,日军当年野蛮无耻的滔天罪行深深震撼着孩子们的心灵,激励他们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五年级三个班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先辈的教诲在同学们耳边萦响,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他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国家要兴旺,少年当自强!

  9时18分,陈汉乡政府拉响了凄厉、急促的防空警报,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停下手中一切工作肃立不动,静静地聆听这刺耳的警报声,仿佛在不断提醒;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在此之前,该校少先大队还组织三至六年级各班编创有关纪念“九一八”的黑板报、手抄报,陶冶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邓金鹏)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