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屯溪路小学:落实“双减”,换你笑靥如花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8 15: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8 15:19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9月17日15:45分,伴随着音乐声,合肥市屯溪路小学操场上的孩子们立刻自行站队,有节奏地跳起了啦啦操。在学校的竹林广场东边,只见三年级学生手中的跳绳上下翻飞,西边,学生们排着长队勇闯长绳大阵。田径场上,六年级学生正在做着跑步准备动作……一重重灵动的身影活跃在活动场地中,这是每天下午屯溪路小学课后服务时间段常规景象。

  本学期,该校结合“五项管理”和“双减”要求,修订作业管理办法,出台作业公示制度,通过钉钉“作业台账记录”在校区群里公示每日作业,由教研组监督确保作业质量,由班级和年级双级管理控制作业总量和时长。

  该校将课后服务划分为两个时间段。课后服务第一个时间段包含作业、阅读及室外活动。班主任或配班老师进入班级,指导学生在校内完成巩固练习或作业。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则到室外进行体育锻炼。课后服务第二个时间段包含个性化课程、社团及托管。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自主报名后,到达相应教室参加社团活动,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没有兴趣特长班的时间,孩子可以选择回家或者在校托管。他们会在老师的看护下,在指定班级写作业或阅读,直到家长下班后六点钟接走。

  作为一所老城区学校,合肥屯溪路小学克服学生人数多,场地有限的困难,多样化安排室外体育锻炼内容,既达到在校内锻炼一小时的目标,又让学生在活动中收获欢乐。

  “‘双减’带来的变化,学生和家长感受最为深刻,摆脱教育焦虑,还学生笑靥如花。”该校学生家长表示,屯小的课后服务开展切实到位,孩子们回家都说这是一天中他们“最期待”的时间。(文/张正凤、张秀明 图/俞涓)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