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石塘学校成功举行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9 10: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0:3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防空防灾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使学生能有效应对突发事故,9月18日上午,肥东县石塘学校分学部成功举行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能顺利举行,该校政教处、团委、少先队大队部事先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到人,职责分明,确保演练现场无遗漏。

  上午8时10分,急促的警报声在小学部和幼儿园校园上空骤然响起,所有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位置,分班站成方队,并迅速清点人数,向演练指挥长秦家华报告。随后,秦家华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中所有师生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他又提醒同学们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遇到意外发生也要象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最后,他要求所有学生勿忘国耻,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上午9时18分,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中学部所有学生在各班老师的指引下,安全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撤离到应急演练集合地。学生安全撤离到操场后,各班迅速检查人数,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已安全撤离。随后,在中学部运动场,该校八2班学生张欣冉同学作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她在讲话中重点提到了民族精神,她说为什么中国人民能够跨越历史的鸿沟,创造属于东方的奇迹?就是因为有民族精神的支持。她希望全体同学继承这悲壮的历史,继承这不屈的精神,面对机遇,勇于挑战 ,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空、防灾安全意识,更培养了学生们勿忘国耻,热爱祖国的情感!(黄建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实验小学开展道德与法治班队会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