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作业设计 规范作业管理:东至至德小学召开作业管理专题研讨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8 17: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8 17:3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双减”和“五项管理”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更好地实现减负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9月17日下午,东至至德小学召开了以“优化作业设计 规范作业管理”为主题的专题教学研讨会。县教研室副主任张锡义、秦斌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个校区的教导处、教研室负责人、各学科教研组长及各年级语文、数学备课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教研室副主任张会琴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教研室主任程向阳解读《东至县至德小学作业管理实施方案》,对新学期的作业设计、布置和批改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五项管理”制度及“双减”政策的相关规定,所有教师要本着对学生未来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把上级的“双减””和“五项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相关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在会前进行了认真调研,收集整理了前期作业布置、完成、评价等相关问题,广泛征求教师们的意见,商讨、拟定了适合本学科、本年级的作业设计。在会上,他们对此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重点围绕“作业减负“等相关问题开展广泛深入地研讨交流,达成了优化作业设计、使学生作业更加合理、有效的共识。

  张锡义、秦斌两位专家畅谈了自己对“双减”和“作业管理”等有关政策的深刻思考和理解,对在“双减”背景下如何优化作业设计、规范作业管理提出了切实可行、非常接地气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解答了老师们心中的诸多疑惑,有很强的操作性,使参会者获益匪浅。

  校长胡龙胜最后作总结性讲话。他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在作业管理上,要做到“三增三减”,即减作业,增效率;减负担,增睡眠;减题海,增运动。他强调,要明确工作要求。一要提质,减作业要精心设计、研究指导;二要控量,减作业要做到统筹管理、科学布置;三要增效,减作业要做到坚持督促、认真批改。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大家深入领会了“双减”和“五项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一致表示“双减”工作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决策,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学习,尊重教育规律、注重教育细节,以新的教育思想为纲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高品质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胡孝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