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备课凝智慧 共同研讨促成长:舒城县城关片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在二小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8 17: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8 17:46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凝聚教师合力,增强教师间的合作意识,营造良好的教学研究氛围。舒城县城关片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以课例研讨为载体,以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地为核心,于9月17日上午在城关二小开展二语集体备课活动,该校教务处负责人及全体二年级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由舒州初级中学小学部教师徐宁宁担任主备课人,舒州初级中学小学部教师施华童担任主持人。活动前,主备课人创建二语集体备课QQ群,上传教学设计及PPT初稿,参与教师认真研读,在研讨会上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主备课人集思广益,修改教学设计及PPT形成定稿。研讨会首先由主备课人从教材分析、教学目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与策略等方面说课,论述其对本课的理解和思考。接着是集体研讨,参与活动教师依次发言,谈个人的见解,提出意见或建议。专家评课人是城关二小教师胡娟,最后由主备课人总结发言。

  在研讨交流中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不管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还是年轻的新教师,都积极地把自己融入到讨论的氛围中,针对备课主题,结合课标、教材特点、认真研究,最后整合大家的教学智慧,达成共识。活动达到了整合教学资源,实现城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教学理念共享的目的。相信在不断深入的学习活动中,教师们都会更快更好的成长。(尹梅存)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