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洪铺中心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语文教研组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9-18 19: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8 19:5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明确新学期语文教研工作重点,有针对性、有实效地开展教学教研活动,9月16日,怀宁县洪铺中心学校语文组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语文教研组会议。本次会议由语文教研组组长包永乐主持,洪铺中心学校副校长陈道峰、教学教研处主任汪千胜和语文组全体教师与会。

  会议上,包永乐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学期洪铺中心学校语文教研组工作计划,并就本学期的研修课做了具体安排。汪千胜就温儒敏教授《关于语文统编教材的一些问题的解答》进行了解读,并从学校教学教研工作实际出发,给全体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全组教师要认真研读教参、教材,准确把握统编版语文教材特点,聚焦核心素养;要立足课堂,扎实开展校本教研,在教中研、研中教;要有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时刻反思自己,努力争当优秀教师。最后,陈道峰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对新学期学校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扎实教研,结合学校校本教研和主题教研切实抓好组内的教研活动;二要提升质量,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注重效果,培养个性;三要落实“双减”工作,达到减负增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提升学生素养。

  本次会议对教研组工作进行了详细而务实的布置,为新学期语文组教研活动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包永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