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召开班主任工作总结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7-06 16: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06 16:41  

  7月2日上午,班主任们刚嘱咐完孩子们放暑假的各项注意事项。下午,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大杨分校召开了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沙龙。

  活动中,由庐阳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朱丽丽老师为大家分享《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成长》主题讲座。会议开始,朱丽丽老师从今日找路的事例出发,幽默风趣地引出班主任工作需要“心中有图”。该主题讲座通过对家校合作现状分析,探讨了怎么和家长有效沟通这一问题。朱丽丽老师从自身多年工作事例总结出:尊重是沟通的前提,权威是信任的法宝。

  接着,各年级的班主任代表发言。每一位班主任都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出发,心中有生,眼中有光。尤其是三年级的范菊香老师分享的对班级后进生成绩的提高过程,指出教师要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孩子查缺补漏。而六年级的余学芳老师从毕业班班主任角度出发,针对毕业生最后一个月心境易浮躁这一特点,叮嘱五年级老师要盯好学生的最后一班岗。余老师还督促老师们要关注学生们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立即解决。

  小雨濛濛,该校校园没有了往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显得静谧。但大杨的教师们仍心系学生,积极总结本学期工作经验,脚踏实地。相信在各位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学生也将会取得长足的进步,班主任工作也会硕果累累。(文/王婷婷 图/徐叶帆 胡友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