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石塘学校: 经典浸润学生心田 书香溢满美丽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6-21 15: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15:57  

  诵读经典,修身养性;悦读经典,沐浴书香。6月17日早读课,肥东县石塘学校对第二套校本教材《跟我读名著》的教学阅读情况进行考核。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小小读书迷”们认真思考,沉着答题,向学校汇报自己的读书成果。

  临近期末,按照学校工作计划,该校教科室组织人员对本学期各班级开展的经典诵读活动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选“书香班级”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与指导老师的工作绩效挂钩。

  当日下午,学校对第一套校本教材《悦读经典》的诵读情况进行考核。评委们从班风班貌、集体诵读、个人展示等三个方面进行评判。

  一直以来,肥东县石塘学校以“阅读点亮人生”为核心创建理念,将“悦读经典,沐浴书香”作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致力于“让读书成为习惯”、“读经典美文,做少年君子”。本学期,该校依然把把阅读课和诵读课纳入校本课程,列入课表,使用《悦读经典》、《跟我读名著》校本教材,正常开展教学活动,同时还扎实开展大课间集体经典诵读和课前三分钟经典诵读活动,以此陶冶学生情操,增强文化底蕴,激发学生热爱语言文字的情感。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阅读经典让孩子与经典牵手,同名人对话,与大师交心,净化心灵,提升素养。一路书香,快乐成长。(李玉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